关于安全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 2018-12-18     来源:芙蓉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字体大小:
区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为使您能始终拥有愉快、平安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特向您温馨提示如下,希望大家增强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一、办公安全

  1、随手关灯、关空调。下班时关闭本人使用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节假日加班结束后应当将办公室及公共部位的电源关闭。办公室内装有烟尘传感器,请不要在办公室内吸烟,以免影响其灵敏度。及时清理办公室内外的各种易燃物品。室内不得私拉乱接电源,各办公室内的电源插座,不能用于热水器、取暖器等大功率设备使用。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杜绝隐患发生。

  2、如在楼内发现可疑人员或需要帮助,请及时联系物业安保人员或拨打客服中心电话84683414

  3、注意正确的用电方法,安全使用电器,定期检查使用电器的线路是否老化,发现情况及时整改,对长期不用的相关电器,请切断电源,避免因长时间待机造成火灾隐患。

  4、工作人员要熟悉离自己最近的消防器材,一旦发生电器火灾或触电事故,要立即实施紧急救援:(1)关闭电源开关,切断电源;(2)用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灭火;(3)不要用水扑救电器火灾,以免发生触电事故。

  5、请自觉维护各种消防设施,不随便动用消防器材,发现损坏现象请及时向物业客服中心告知。保持各消防通道畅通,切勿占用及停放各类车辆。

  6、非特殊情况时,严禁占用公共楼道堆放杂物,或用于其他用途。

  二、出门安全

  1、请不要在行走中接、打电话,需要时请站立在附近安全的地方;晚上不要单独外出,如要外出尽量结伴而行。

  2、请避免携带手提电脑外出,请勿携带有明显标记的手提电脑包;请妥善保管好您的手提包,切勿随意地背、挎在肩上。

  3、任何时候尽量避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单人乘坐时,请记住车牌号和司机(车辆)外形特征,一旦发现异常,马上打电话联系家人或朋友,并大声地告诉对方您所乘车辆的车牌号和目的地。

  4、上、下公交车时请不要拥挤在人群里,避免被偷窃;下车时,请选择人多安全的地方,尤其是晚上。

  5、将物品放在私家车和出租车的后排或尾箱时,请确保车后门、后窗和尾箱已锁好;避免经过偏僻、阴暗的角落或区域。

  6、如果不幸真的遭遇抢劫时,请牢记人身安全最重,不要与歹徒反抗,不要死拉住自己的物品不放。

  三、旅行安全(回家途中)

  1、出行前摘掉身上的首饰,避免携带大量现金,现金与贵重物品切勿外露。

  2、请乘坐正规公共交通工具,旅行中,随身行李请勿离开自己的视线,包括乘车、等车、过安检;单人旅行时,请勿在乘车、等车中途睡觉。

  3、不要理会陌生人的搭讪,远离那些陌生但却非常热情的人,如有需要可以问站岗、巡逻的警察或车站的工作人员;

  4、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赠送的物品,尤其是香烟或饮料和食物;有小孩同行时,请随时确保小孩在您的视线之内,尤其是上下车和游玩时。

  四、居家(宿舍)安全

  1、不要通过任何渠道让其他人知道你存放有贵重物品在家里;即使是在家里(租房、宿舍等),也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或金银首饰。

  2、请注意安全使用燃气或煤气,使用安全合格的燃气器具,防止泄漏;建议您在家里配置灭火器。

  3、任何未经核实的送货上门/维修人员,先通过可视对讲系统或猫眼观察,再打开门确认,尤其要提醒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任何时候,不要给上门推销的人员开门。

  4、出门前请检查门窗、家里的阳台、窗户是否全部锁好,是否容易让其他人侵入,如翻越、攀爬等。是否有明火源(如:未熄灭的烟头等);拔开不必要的电器插头;如有需要可关闭电总闸。

  5、请保持您一贯拥有的良好品德,不要高空抛物,不要随处丢垃圾,并共同监督此不良行为。

  6、家庭防火七项注意:一是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二是白酒、纸张、窗帘等易燃可燃物品应与火源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三是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四是不要在熨烫衣物时接电话及做其他家务。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时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不要让小孩儿随意乱动燃气设施,避免气体泄漏。五是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六是不要埋、压、圈、占消防设施,维护消防设施的完好。在家庭中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并学会正确使用。七是房屋装有防盗网等设施的,应预留逃生出口。

  让我们共同为维护安全、文明的大院秩序而努力!

  有您的支持和配合,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芙蓉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