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直属事业和其他单位 > 金融事务中心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G0130/2014-00337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凯通朝廷裙楼7栋2楼
  • 联系电话:0731-84683570
  • 负 责 人 :周德亮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10-09     来源: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分析金融运行情况,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地方金融发展的各项政策和工作部署。

2、负责对全区金融工作的组织协调,加强区政府与金融监管部门的联系沟通,统筹协调和落实区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有效合作,引导金融机构服务于我区经济建设发展大局。

3、负责全区资本市场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组织推进全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承担全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企业上市推荐、企业股份制改造等工作。

4、负责协调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5、负责全区金融机构的联络、协调和指导;组织开展政府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为辖区内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做好服务。

6、负责区域内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的日常监督和管理,积极防范、化解和处置区域内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打造金融安全区。

7、负责推进本区企业融资工作。推进本区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协调推动企业发行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负责指导和推动区内创业投资、股权(产业)投资基金规范发展。 

8、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1、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

负责指导、协调区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做好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责收集、汇总相关工作进展、风险预警和案件处置情况,及时向区政府和上级打非办汇报;负责通报全区各打非工作信息、发放宣传资料、制定宣传标语、宣传释疑提纲和警示公告;配合执法部门打击投资公司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违纪违法行为;负责非法集资线索的交办工作。

2、办公室

负责制定部门内部运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文秘、档案、机要保密、信访、接待、文印收发、会议组织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劳资、教育培训、考核等工作;负责后勤、保密、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金融服务室

做金融机构服务工作:融资性担保机构的设立审批、监管、风险防控和市场退出工作;负责金融产业的招商工作;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审批、监管、风险防控和市场退出工作;负责收集、分析全区金融产业的统计信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资本市场服务室

负责全区资本市场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拟订,并组织实施。组织推进全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承担全区上市后备资源培育、企业上市推荐、企业股份制改造等工作。积极推进本区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协调推动企业发行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负责指导和推动区内创业投资、股权(产业)投资基金规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