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贴心服务金融管家 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 : 2020-04-17     来源: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工作,多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多种途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管家服务“心贴心”为推动金融支持芙蓉区疫情防控、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度过资金难关,芙蓉区政府与长沙农村商业银行签订防疫期间风险补偿基金,设立授信额度1亿元的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建立金融重点支持企业“白名单”制度,加大对“白名单”企业的信贷支持,与税务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不定期在蓉易办线上平台发布金融重点支持企业名单(白名单)。为节省企业融资时间,针对白名单内企业做到银行先放款后,再向区金融事务中心备案。满足银行信贷要求为前提,对“白名单”企业发放贷款不超过48小时,且贷款年利率不高于本行同期全部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截至2020年417日,已发布七批次满足纳入风险补偿基金的262家企业,已有44家企业共计获得风险基金贷款4275万元,真正让金融管家服务心贴心,千方百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真心服务“实打实”针对企业融资难点及时间紧迫性现状,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协调银行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灵活运用视频存证、线上审批等方式开展调查和审批,提高信贷服务效率。长沙万维信息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移动办公、绩效管理及智能印章系统研发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服务。受疫情影响,公司急需融资贷款用于采购网络设备及中间件。区金融事务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辖区长沙银行金城支行上门现场办理,最终长沙银行通过网上确权的方式完成了信贷审批。公司董事长彭建新表示,芙蓉金融管家为我们搭建银企顺畅沟通合作平台,我们将利用此次融资不断发展壮大,以更高标准,更好业绩回馈政府的关心。

贴心服务“一对一”为了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建立了信贷融资咨询顾问群,引导全区10家金融机构全部进驻,及时发布相关金融产品及金融政策,在线解答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建立银企“一对一”帮扶对接机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金融服务需求;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非急需不现场”原则,银企对接活动优先通过线上方式对接,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198酒店负责人郑鑫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3家198酒店于2月份全部暂停营业,酒店面临工资、房租、水电气费、洗涤等经营费用加上2019年装修的信用卡还款多重资金压力,在尝试向几家银行申请贷款均因信用卡负债过高而拒绝后,焦急万分地向五里牌芙蓉区非公党支部求援。在收到芙蓉区两新党工委的交办函之后,区金融事务中心主动协调银行上门解决融资问题,银行简化受理、审批及放款流程,7个工作日内成功发放70万元贷款,解决酒店复工复产急需的流动资金。截至417日,10家金融事务中心战略合作银行为289家企业贷款36.86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21%。

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主任肖利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政府职能,强化精准对接服务,促进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企业集聚,缓解企业因疫情影响的资金需求压力,实现产业和金融协调发展,为全区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