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3-19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17日,为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五一商圈等重点商圈应用场景落地,芙蓉区召开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进会议。芙蓉区副区长黄金国,区政府二级调研员李剑瑶出席,湘湖管理局、各相关街道、区金融事务中心、区商务局、区委网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同时,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农业银行等6家芙蓉区试点机构、17家芙蓉区重点商超相关代表。

会上,黄金国强调,数字人民币试点是国家战略,要将其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与会各单位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稳步推进,形成政府统筹、信息共享、沟通及时、情况互通的良好工作局面。他还强调,全面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对商户而言是“国策”也是“福利”,商户现阶段开立数字人民币,将为商户带来免费营销、实时到账、零手续费、红包承接等诸多红利。

与会银行纷纷表态,在芙蓉区政府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将不遗余力的做好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聚焦重点和亮点,全面完成数字人民币各项试点任务。与会各个商超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数字人民币有了全新认识,将全力支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2020年11月,长沙市正式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是一项国家工程、国际工程、政府工程和普惠工程,对便民利民、促进消费和提升内需有深远影响,既是长沙畅通“双循环”、助力 “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芙蓉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的标杆区的重要途径。目前,芙蓉区已实现智慧食堂、商圈零售、公共交通、智慧校园、代发工资、自助贩售、邮政快递寄递业务、园区收单等多类应用场景落地。下一阶段芙蓉区将在区内人流密集、商户集中的五一商圈等十个商圈、十六个商超全面试点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对芙蓉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城市亮点名片、形成长沙消费特色,聚拢消费人群、凸显消费中心地位均有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