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调研芙蓉区典当行业

发布时间 : 2023-02-27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2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保险处处长黄长河带队赴长沙市芙蓉区开展典当行业专题调研,了解典当业务发展情况,听取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长沙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湖南省典当行业协会陪同参与调研。

座谈会上,长沙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分别介绍了辖区内典当机构监管和发展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湖南通程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钟再德详细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及经营特色,就典当行业风险补偿、典当公司金融许可政策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典当公司在地区经济发展中的“毛细血管”作用,加快融入并服务于我省“三高四新”战略。长沙市芙蓉区汇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文军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的措施,并汇报了公司今年发展民品业务试点的工作计划。

黄长河对两家典当企业在服务地方经济、发挥行业表率作用等方面表示肯定。黄长河指出,典当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积极探索业务创新,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市区金融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积极培育和推介有实力、有意愿的市场主体发起设立典当机构,着力为区域产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