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调研芙蓉区典当企业增资扩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07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3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保险处处长黄长河带队,对长沙市芙蓉区计划增资扩股的典当企业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典当业务发展情况及增资遇到的困难,现场听取企业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长沙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及湖南省典当行业协会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长沙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沙市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分别介绍了2家注册资本较低的企业的日常发展运营情况、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长沙市万事达典当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晓玲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开展典当业务的基本情况,及在推进增资扩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就典当公司的设立、变更等事项办理方面提出建议。湖南汇鑫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微波介绍公司运营情况及企业下一步具体经营措施,并对典当行业增资扩股相关政策进行了咨询。

黄长河对芙蓉区两家典当企业对地方经济所作的贡献表示肯定,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希望企业排除困难,尽快推进增资扩股工作,省、市、区三级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将为企业提供“打补丁”政策支持。同时,黄长河指出,典当机构要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严守法律底线,注意风险防范;市区金融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