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投资消费 护航金融安全——芙蓉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15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4日,长沙市芙蓉区围绕“理性投资消费 护航金融安全”这一主题,紧扣“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重要时点,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芙蓉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华夏银行长沙分行共同主办,由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事处协办。

活动现场,通过金融知识宣讲、主题歌舞节目表演、答题赢奖品、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普及金融理财基本知识和防骗反诈小妙招,让群众真正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理念,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芙蓉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李剑瑶出席活动并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要求,也是推进芙蓉区构建政府示范引领、金融机构主动参与、新闻媒体积极支持、社会各方广泛响应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新常态的重要举措,对增强群众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区域金融秩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预防金融诈骗意识,增强了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下一步,芙蓉区将紧扣长沙市“0731无非法集资街道”建设专项行动,积极构建多方联动的网格化防非宣传模式,持续发动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社区居民等多方力量,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五进”宣传活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广度、提升宣传深度,激发防非志愿宣传动能,织密金融风险防护网,筑牢金融安全防线,铲除非法集资滋生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