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2020年度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巡回宣传讲座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08-26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在广大打非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区非法集资现象得到了一定的遏制,然而非法集资的手段不断更新,风险性、隐蔽性越来越强,正在由线下向线上,线上加线下的途径发展,互联网金融领域新型违法行为阶段性、大面积涌现;同时由于工作需要,街道、社区打非工作人员进行了很大的调整。为有效应对非法集资的严峻态势,坚决遏制区内非法集资现象的蔓延,我区拟组织集中培训,通过系统学习金融领域基础知识和处非法律法规、操作规程,增强处非队伍的责任感、强化处非实操能力、提高处非工作水平。

一、培训时间

2020 年 8 月-2020 年 9 月,隆平高科技园、湘湖管理局、 各街道轮流培训,培训人员名单见附件。

二、培训地点

培训地点由各街道(园、局)根据辖区楼宇物业分布情况统 筹安排场地,以街道会议室或楼宇服务站为主。除东岸、马坡岭、 东湖、隆平园合并为一场外(培训地点由打非办负责统一安排), 湘湖管理局与其余街道原则上只安排一场培训。

三、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一线打非工作队伍。

隆平高科技园、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经济办主任、打非专干;各社区(村)经济专干。

重点楼宇:招商物业负责人。

四、工作分工

主持:区金融事务中心副主任周德才。

授课:长沙市防范非法集资咨询服务站李斌全律师、芙蓉区打非办唐忠武。

芙蓉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24日

培训人员名单.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