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物局关于转发《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2-24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物局),省直相关博物馆:

现将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物博函〔2021〕71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积极作用,在5月18日及其前后,围绕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本地本单位的活动主题和口号。

二、要精心策划和组织。各地各单位要围绕“通知”要求的宣传内容和宣传形式,制定2021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方案。要组织协调辖区有关博物馆特别是国家等级博物馆策划推出特别展览、网上展览、巡回展览、文博专题讲座、研讨会、青少年活动等。各地将本地区方案以及辖区内博物馆各类宣传活动情况统计后(附件2)于4月12日(周一)下班前报送至我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省直相关博物馆方案及活动安排直接报我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

三、要重点加强活动期间免费开放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是针对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未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博物馆,要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安全预案,落实安全措施,做好安全防范。

四、要做好信息交流和总结工作。要做好本地区本单位“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声像记录等工作。活动结束后,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并将活动总结和相关影像资料于5月25日前报我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

特此通知。


附件:

1.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2.湖南省2021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统计表


湖南省文物局

2021年2月22日

1.pdf2.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