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基地”授牌仪式在隆平水稻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2-07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5日上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基地”“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隆平水稻博物馆举行。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芙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庄,芙蓉区侨联主席周芸出席,省市区侨联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黄芳一行首先参观了隆平水稻博物馆三个常设展厅和特色展厅,详细了解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和杂交水稻的发展及研究成果。之后的交流会上,隆平水稻博物馆就发展现状、规划建设、特色展览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并畅谈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黄芳表示,隆平水稻博物馆作为湖南的文化名片之一,是国际领先的国家级农耕文明重要展示平台,更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希望隆平水稻博物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创新力度,增强参与感和实际性,不断提升博物馆吸引力。黄芳强调,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进一步感受、学习中国稻作文化,增进他们对祖(籍)国的情感认同及归属感,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助推袁隆平院士的第二个梦想早日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