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 2023-01-18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16日,隆平水稻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孙中华,带领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及物业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排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一行依次微型消防站、展厅、设备间、监控室配电间、隆平文化园、文物库房等重点部位,对是否违规用电、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标识、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即刻进行整改,确保观众人身安全和馆藏文物安全。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又召集相关人员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上,孙中华馆长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要切实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加强易燃物品管理,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进一步落实工作制度,要严格执行博物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春节期间合理铺排力量,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做好夜班值班,全体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三进一步履行岗位职责,物业公司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整改,相关设施设备及时维修到位。四是进一步遵守相关规定,全体员工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相关规定,净化工作圈、朋友圈,外出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保护好自身与家人的健康安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春节期间开放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