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季度芙蓉区政府门户网站常态化监测结果通报

发布时间 : 2019-10-14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

  根据《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对长沙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指标修订的通知》 (2019年5月印发)、区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常态化监测评估工作的通知》芙政办发〔2019〕11号文件精神,区数据资源中心采取系统监测和人工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2019年9月各单位网站的健康性、更新量、可用性三大指标进行全面监测,现将监测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监测共监测62个单位,重点检查了机构信息、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财政信息、人事信息、政策文件等栏目的维护情况。政府办公室、文化旅游体育局、民政局、芙蓉基建投资中心、征地服务中心、棚户改造办公室、残联、东屯渡街道、东湖街道、东岸街道等单位网站各项监测指标优良。同时,部分单位出现栏目未及时更新、信息规范性有误等问题,城市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湘湖管理局、五里牌街道、文艺路街道、朝阳街道、韭菜园街道等8个单位的信息出现严重错别字。

  二、栏目更新和机构信息规范性检查情况

  科技局:内设机构信息不准确,准确性扣1分。

  民政局:公共服务二级栏目老年人福利栏目超过一年未更新,栏目更新扣5分。

  司法局:业务信息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栏目更新扣5分。

  教育局:政策文件栏目超过6个月未更新,栏目更新扣5分。

  商务局:工作动态栏目超过14天未更新,栏目更新扣5分。

  农业农村局:机构信息中单位名称与机构调整不一致,规范性扣1分。

  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信息未配照片,规范性扣1分;本级机构职能表述不正确,准确性扣1分。

  卫生健康局:学校卫生监督信息及子栏目超过6个月未更新,医疗卫生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栏目更新度扣10分。

  应急安全管理局:安全宣教栏目超过6个月未更新,省安全生产示范创建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栏目更新度扣10分。

  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信息中单位名称与机构改革不一致,规范性扣1分。

  机关事务中心:机构信息中单位名称与机构改革不一致,规范性扣1分。

  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机构信息中单位名称与机构改革不一致,规范性扣1分。

  三、信息错别字和规范性检查情况

  部分单位在表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产生错误,属于严重错误,每错一处扣10分,具体信息中错别字和规范性扣分情况请看附件2和附件3。

  四、其他情况

  信访局、医疗保障局、城市人居环境局、行政执法局因机构调整,部分栏目尚未调整到位,暂未纳入计分。以上四家单位务必在十月份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常态化监测评估工作的通知》芙政办发〔2019〕11号文件要求,完善本单位各个栏目内容。

  五、工作要求

  目前全区机构改革已基本完成,各涉改单位要及时在本单位信息公开目录栏目中更新完善机构信息,准确公开领导信息、机关职能、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政府网站内容发布审核制度,确保网站各栏目有专人负责,确保政府网站内容准确规范。信息公开前要依法依规严格审查,做好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

  长沙市芙蓉区数据资源中心

  2019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