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调研芙蓉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

发布时间 : 2023-03-27     来源: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2023327日上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一行来到芙蓉区综合指挥中心调研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过程中,区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介绍了平台目前的建设情况,演示了平台各项功能,并与街道的网格长、安全监督员、城管巡防队员等进行了实时视频连线,了解“一长六员”在网格内的日常巡查及事件处置情况。

周春晖充分肯定了网格化平台前期建设工作,对平台整体展现表示满意。同时强调,网格是平台的基础,要夯实网格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对下一步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完善网格相关管理考核机制,二是要重点把网格和平台做实。要做到平战结合,一方面,发挥平台在应急、防汛等紧急情况下的指挥协同作用;另一方面,常态化用好平台,把社区巡查和区网格中心抽查相结合,为上下学高峰疏导、环境卫生整治、安全督查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使平台真正成为能用、好用、起作用的社会治理新抓手。

芙蓉区委副书记何溪桥,区委常委、副区长祁家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亚静,副区长文升云参加调研。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数据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