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届芙蓉区委第九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和联系方式公布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4-20     来源:芙蓉区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芙蓉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安排六个巡察组,对芙蓉区委网信办、区教育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审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医保局、区城市人居环境局、区行政执法局、隆平水稻博物馆、区数据资源中心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根据要求,芙蓉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全面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全面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的问题。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突出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特别是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三大工程九大行动”、扫黑除恶等工作要求方面的情况,落实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审计整改工作,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以及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根据安排,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中旬。设专门值班电话、邮箱地址、电子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区委巡察组反映有关问题和情况。

本轮芙蓉区委巡察还推出扫描“二维码”反映问题的举措,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扫描《巡察通告》(张贴在被巡察单位及其下一级单位显著位置)上的二维码,线上反映相关问题。


芙蓉区数据资源中心

2020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