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路(芙蓉路-车站路以东铁路桥段)道路整修项目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19-09-12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一、工程概况 

  八一路(芙蓉路-车站路以东铁路桥段)提质系长沙市城市管理系统迎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整修项目,全长2550米,现状车行道宽约21-26米。该路段为东西向城市主干路,此次实施范围为八一路上跨芙蓉路桥梁以东至车站北路交叉口以东,含省政府出入口至韶山北路交叉口路段以及九所宾馆、新天宾馆的出入口支路段,是城市干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 

  八一路(芙蓉路-车站路以东铁路桥段)道路经过多年使用,路面在行车荷载和自然环境的综合作用下,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局部路段虽经多次养护维修仍病害严重,病害主要有裂缝(横向纵向)、龟裂、松散(麻面、露骨)、坑槽等现象,较差的路况条件致使行车速度较低,不利于车辆快速通行,通行能力难以达到设计水平,经常导致交通拥堵。故本次将针对以上几个方面进行道路整修。 

  二、总体目标 

  坚持以资金高效利用、惠民便民的原则,对重要道路进行整修,营造国庆氛围,展现芙蓉区城市道路新形象和新面貌。 

  三、组织领导 

  组    长:戴建林 

  副 组 长:汤岳泉、郭  劼、张  登、刘  敏 

  成员单位:生产技术科、质监科、预决算科、路政科、生产维护科、财务科、综合保障科、中心办公室、纪检办公室 

  下设管理办公室:由徐鹏、张兵、王昊昱、皮亚加、周伟、余智勇、曾益民、徐海波作为项目实施组员。 

  生产技术科:负责项目技术支持及资料整理; 

  质监科:负责项目整体质量监督; 

  预决算科:负责资金投入计划、规划; 

  路政科:负责管网及其各项协调工作; 

  生产维护科:负责沿线市政设施的调查与提供相关资料支持; 

  财务科:负责协调迎国庆各个项目相关的资金保障等。 

  综合保障科:负责协调迎国庆各个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相关的设施设备保障等; 

  中心办公室:负责项目宣传,公示工作,并配合相关指示的上传下达; 

  纪检办公室:负责项目的全过程监管。 

  张兵为现场责任人,主要负责具体施工组织管理现场签证与整体组织把关。 

  四、整修目标及主体工程量 

  (一)目标。一是全面整修韶山北路和八一路的道路坑洞、破损等道路病害以保障道路面平整与通畅;二是对人行道箱柜全面清障,确保人行道整洁、顺畅;三是设置多牌共杆,合理规划空间,有效管理与指引。 

  (二)主要工程量 

  1、一般路段铣刨4cm上面层后加铺4cmSMA-13,面积为68381平方米;破除后新建路段采用刚性结合柔性基层的路面结构:上面层为细粒式SBS改性沥青混凝土4cm厚、下面层为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8cm厚,面积为6010平方米; 

  2、铺设人行道板:1947平方米; 

  3、侧、平石砌筑:1120米; 

  4、麻石车止石:120根; 

  5、人性护栏:185米 

  6、树池围子:1704米; 

  7、中央护栏:1400米。 

  五、工作要求 

  (一)要思想重视、强化领导。各位领导和各科室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按照市、区的相关工作标准和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道路整修和窨井设施进行病害整治等工作,全力提升城市品质、营造浓厚氛围。 

  (二)要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各位领导和各科室要积极履行职责,精心组织、排除困难、主动作为,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具体责任人,各负其责,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进。组织各街道、社区并对接管线单位,做好相关协调工作。会同相关区直部门以周单位由现场责任人实施调度,并做好记录。参与各项安全检查。办理签证与竣工验收手续。 

  (三)要依规办事、廉洁干事。各位领导和各科室在实施各个项目过程中,要依法依规办理好相关项目手续,严守廉洁纪律。 

  (四)要加快进度、保障秩序。各个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要明确专人办理各项目相关手续,明确专人负责项目现场施工,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保障好城区市民出行通畅、秩序良好。 

  (五)要保证质量、高质完成。建立健全质量管理机构,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每个项目配置专职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工程的质量检验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施工前的技术交底工作,明确工程质量标准;合理协调并及时调度工作进展,对质量、安全严格把关。 

  (六)确保安全、文明施工。由于项目处于长沙市区主要交通干道,交流流量大,且周边商铺、单位较多,施工期间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必须引起重复重视。在施工中,我中心将督促施工单位在以下方面着重注意: 

  1 、应对现场临时占道、临时设施进行整齐划一的安排布置; 

  2 、对施工材料堆放、施工用水用电应有统一的规划和出来方案; 

  3 、注意施工环境的保护,对噪声、环境污染的防治应有详细的应对措施; 

  4、对施工路段做好全封闭保护,并张贴醒目标语,做好一切安全防范,由局安全员负责监管; 

  5、主动对接宣传部,做好正面宣传报道。 

  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2019年9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