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廉政教育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02-12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动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现结合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廉政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斗争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是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有效方式,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措施。通过讲授廉政党课、观看廉政影片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遵章守纪专题教育 

  深入开展法律学习教育、廉洁自律教育,让大家懂规矩、守规矩、按规矩办事,明确哪些事情绝对不能做,哪些方面是“高压线”,绝对碰不得,切实做到自觉遵章守纪、廉洁自律。 

  重点学习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二)开展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1.讲解廉政党课,组织党组书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结合市政服务的工作实际讲解廉洁从政的要求,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2.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的案例感染大家,时刻敲响警钟,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政素质; 

  3.建立廉政谈话制度,组织廉政宣誓活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主要领导要在廉政教育活动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学习,带头整改,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纪检监察室要认真落实监督任务,全程参与实施廉政教育活动。 

  (二)加大宣传,强化舆论引导。要将此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确实通过廉政教育改变工作作风,谨防走过场、搞形式。通过专题党课、微信工作群、芙蓉市政门户网站等平台积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注重对干部职工家属、亲友进行必要的宣传与疏导,从内到外营造一种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三)注重实效,确保内容落实。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市政中心干部的工作、业务能力水平,将廉政理论教育与市政服务的实际相结合,通过正面典型感染、负面案例警示等方式鞭策大家以身作则,自觉保持良好作风,落实工作要求。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党组 

  2020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