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城区防涝排渍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 2021-05-06     来源: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长沙城区暴雨来袭,预计未来1小时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请各科室人员迅速就位……”随着芙蓉区城防办指挥调度中心副主任、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主任戴建林下达指令,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抢险突击队迅速集结完毕,火速集结至城区易涝点。

进入汛期,为进一步强化芙蓉区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汛期能够及时、准确、迅速处理城区内涝,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4月29日20点,长沙市芙蓉区开展城区防涝排渍应急演练,马坡岭街道和区城防办相关负责人、抢险队员共计18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长沙市芙蓉区遭遇暴雨,预计未来1小时降雨量将达到50毫米,降雨中,城区内涝,严重影响城市运行,险情不断扩大,高家坡路下穿京港澳高速涵洞管网内污水倒灌,路面出现大面积积水。芙蓉区城区防涝排渍指挥部办公室面对险情,立即启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抢险队各司其职,排水抢险车辆、应急抢险设备迅速就位,所有人员听从指挥、通力合作,迅速到达内涝险情现场,高效、有序处理完险情。

通过此次防涝排渍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芙蓉区应对汛情的反应速度,锤炼了防汛抢险工作的组织水平和实战能力,达到了预防为主、全面规划、常备不懈、全力抢险的演练目的,为汛期的应急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筑牢了防汛防灾“安全大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