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时代新风,2023年3月9日,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联合马王堆社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市政岗位,深入社区一线,躬身为民服务。

在马王堆社区诺舟大药房前坪,来自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地向社区居民宣讲垃圾分类和燃气安全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单页。同时,部分志愿者充分发挥市政专业优势,积极向居民群众介绍市政维护的具体内容,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社情民意,以便更好地提供市政服务。

现场了解到群众困难后,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志愿服务队立即安排吸污设备和专业维护人员前往社区居民楼开展志愿清掏疏浚。伴随着吸污车的轰鸣声,大家不顾刺鼻的异味,奋力清掏着下水井污物,经过近两小时的奋战,共计帮助火星安置房D栋3单元疏通过粪井22个,疏通管道200米,转运污泥2立方,及时解决了管网堵塞,污水外溢的难题,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积极反响。而这就是市政中心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日常。

今年恰逢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以学雷锋月为契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帮助辖区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提供清掏疏浚志愿服务,2023年3月1日至3月9日,市政中心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帮助扬帆小区、芙蓉社区、马王堆社区等26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疏通各类井512个,疏通管道9446米,转运淤泥44立方米,清掏化粪池417个,更换井盖12座,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