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全力迎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2日,芙蓉区育才小学校门口,市政工人正冒着寒风细雨修复缺失的隔离柱,有效防止机动车在人行道上穿行,切实保障了学校学生及周边群众的出行环境,也进一步优化了城区品质。

目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时期,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切实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市政力量。

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市政中心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要求中心各部门抓抢时间,夯实责任,细分任务,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迎检工作责任上肩,落实到人。二是全员出动,精细巡查。各部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巡查一线,带领干部职工按照责任道路分解表,辖区市政类问题进行地毯式巡查特别加强背街小巷、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精细巡查,确保全域覆盖,严阵以待。三是狠抓落实,全面整改。根据巡查情况迅速建立问题清单并安排维护队及时处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对账销号,确保辖区内市政设施完善,维护到位2023年3月15日至3月22日,市政中心维护队共计完成路槽修整815平方米,铺沥青1060平方米,运废土41立方米;修整人行道433平方米,安装隔离设施55个,侧平石31套米,运废料75立方米;疏通各类井591个,疏通管道11004米,更换井盖11座,清掏化粪池279个,运淤泥37立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