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2019年度先锋人物评选推荐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19-04-19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根据“品质提升年”的工作目标,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园林人争先创优,推动我中心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在中心内开展多项评优评先工作。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评选表彰先进,宣传典型人物,凝聚正能量,激励和鼓舞全局职工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促进长沙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四个芙蓉”作出新的贡献。 

  二、评选时间、范围和名额 

  评选时间:每季度评选一次 

  评选范围:中心在职职工和所有公益性岗位人员。 

  评选名额:“绿动先锋”标兵3名,园林岗位能手按一线作业人员2%的比例评选 

  三、评选条件 

  (一)“绿动先锋”标兵 

  1、政治坚定,心系群众。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纪律严明。心系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群众评价高。 

  2、专研业务,示范引领。热爱园林绿化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刻苦钻研业务,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传帮带”作用发挥好,团结友善,在全中心、各科室中有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3、廉洁自律,作风优良。秉公办事,清正廉洁,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不正之风,无违法违纪问题。 

  (二)园林岗位能手 

  1、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单位制度,服从安排,参加单位各类教育活动,无违纪、违规、违法行为。 

  2、身心健康,虚心好学,自觉参加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参与业务考核优异,业务熟练。 

  3认真履行职责,能保质保量完成分内工作,在完成各项突击任务中表现突出,无群众投诉、无媒体曝光、无上级通报批评。 

  4、工作年限2年以上。 

  四、评选方法和流程 

  (一)发动推荐 

  “绿动先锋”标兵:每季度初(4月、7月、9月中旬前)进行个人自荐和各科室民主推荐,经科室研究推荐人选后,填写推荐表(附事迹和图片)报送到办公室; 

  园林岗位能手:同步启动,针对全中心公益性岗位人员,由各科室组织民主推荐,经科室研究之后,报送推荐人员名单到办公室汇总。逾期视为放弃资格。 

  (二)综合评定 

  根据评选要求,严格审定候选人,对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定审查,经党组集体议定确定人选。  

  (三)公开公示  

   对推荐人选公开公示七个工作日,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公示无异议之后进行推荐表彰。 

  (四)表彰宣传 

   对推荐人选进行专题宣传报道,在“芙蓉园林”微信公众号中集中进行报道,并通过其他媒体渠道广泛进行宣传,树立园林良好形象。 

  五、奖励办法 

  对受到表彰的人员,奖励如下: 

  1、授予“绿动先锋”标兵、“园林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按上级有关文件进行奖励; 

  2、公益性岗位人员年底绩效考核直接评为优秀(无其他负面问题与重大事故),在职职工全员绩效考核评分中给予加分奖励(按照全员绩效考核办法执行)。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发动员;注重典型的培植培养,加强督查和备查的力度,不断提高争先创优能力和整体水平。 

  (二)确定专人,明确职责 

  要把争先创优活动当作推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好,做到早布置、早安排,按照评选标准,落实好推荐人选,坚持“宁缺毋滥”,把好质量关。 

  (三)公开透明,确保质量 

  在评选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监督,通过评先评优,努力增强园林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规范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再创工作佳绩。 




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2019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