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新绿 植树美家园

发布时间 : 2021-03-12     来源:芙蓉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春雨绵绵,新绿初绽。2021年3月12日,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暨第43个植树节之际,芙蓉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四大家领导班子带领500余名干部群众来到远大一路与红旗北交界处东北侧地块,参加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同谱写绿化美好家园、建设美丽芙蓉新篇章。

扶苗、挥锹、培土、施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踏着泥泞相互配合,细心种好每一株树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原本荒芜的5000余平方米空地上,樟树、北美红枫、榉树等7个树种200余株树苗迎风而立、错落有致,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芙蓉区紧盯“增绿、提质、添彩”三大方向持续增加绿量、提升品质,积极推进公园游园、道路绿化、小区提质等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绿色开放程度,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融合,让市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成果。据统计,“十三五”期间芙蓉区共计新增绿地125.44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底,建成区绿地率35.8%、绿化覆盖率45%,绿地面积达966.45万平方米。绿色已成为芙蓉区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色。

2021年,芙蓉区将积极构建自然生态空间新格局,继续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稳步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拓展绿色休闲空间,让美丽芙蓉地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