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植一抹绿,共建“繁荣林”——芙蓉区启动义务植树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园林绿化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023年3月10日上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率四大家班子成员、区直部门负责人及辖区单位志愿者共500余名,他们来到浏阳河东畔,在即将建设的黄元路滨河公园,共同植下“创新林”“繁荣林”,为生态芙蓉增绿添彩。

在植树点,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大家挥铲培土,扶直树苗,堆起围堰,提水浇灌,接连种下桂花、樱、紫薇紫玉兰10余种苗木,新苗迎风而立,让大地充满生机。

近年来,芙蓉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实施“跨河东进”战略中,通过进一步优化浏阳河以东片区整体环境,将项目建设和生态宜居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区绿化品质,构建“一河两城”新格局,为建设强省会战略“标杆区”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今年芙蓉区共设置义务植树基地3处,3月期间市民可以通过“湖南全民义务植树网”或微信搜索“湖南林业”进行网上预约,选择造林绿化、扶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等多种尽责形式,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多线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