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被征地农民采取购买团购商品房方式安置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 2015-03-01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加快被征地农民安置步伐,鼓励未安置的被征地农民采取购买团购商品房方式加快安置,根据《长沙市征地补偿安置条例》、《长沙市征地补偿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区人民政府决定对经批准采取购买团购商品房安置方式对象自愿放弃的保障住房安置指标给予补贴,具体办法如下:

  一、补贴对象

  按照《长沙市征地补偿实施办法》(长沙市人民政府令第103号)征收土地房屋后已取得保障住房安置指标但尚未安置的,如本人自愿放弃保障住房安置指标而通过购买团购商品房安置的,均可申请对放弃的保障住房安置指标补贴,并由区103号令领导小组根据过渡时间长短逐步实施,但未达到兑现条件的预留安置指标(包括大龄青年结婚预留、怀孕户新生儿预留等)不能申请。

  二、补贴标准

  农业人口、“独生子女证”(指独生子女凭计生部门的独生子女证增加一人购房指标)每放弃80平方米保障住房安置指标补贴30万元(折合每平方米3750元,含物业补贴200/平方米);“半边户”非农业人口(指夫妻双方有一方是农业人口,另一方是城镇居民的住户))每放弃80平方米保障住房安置指标补贴28.4万元(折合每平方米3550元,无物业补贴);世居纯非农业户每放弃120平方米保障住房安置指标补贴33万元(折合每平方米2750元,无物业补贴);非世居纯非农业户每放弃120平方米保障住房安置指标补贴27万元(折合每平方米2250元,无物业补贴);非农业人口每放弃40平方米保障住房安置指标补贴5.4万元(折合每平方米1350元,无物业补贴)。

  三、补贴原则

  1、先购房后补贴。即必须是已经购买了商品房的对象方能申请团购商品房安置补贴;

  2、按购房面积对应补贴。即在不超过本户安置指标前提下,本户购买了80平方米以下面积商品房的,可申请80120平方米放弃保障房安置指标补贴;购买了80120平方米面积商品房的,可申请120160平方米放弃保障房安置指标补贴;购买了120160平方米面积商品房的,每户可申请160200平方米放弃保障房安置指标补贴。

  四、申请流程

  1、安置对象凭已经购买商品房的产权证或者购房合同、购房订金凭证等合法有效证件、证明向长沙市芙蓉区实施103号令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区103号令领导小组”)提出申请并填写《采取团购商品房安置方式补贴申请表》。

  2、区103号令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对申请表进行审核,确定补贴金额,出具审批单,并与安置对象重新签订安置协议。

  3、申请人持审批单到区人民政府指定部门(区城建投)领取补贴(补贴资金在15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有产权证和购房合同的拨付到申请人指定账户,凭购房定金凭证申请补贴的,拨付至选购商品房所在项目开发商指定账户)。

  五、其他规定

  1、团购商品房方式安置补贴将根据区政府资金筹措情况,按拆迁项目过渡期长短的先后顺序分期分批组织实施,最终实现即拆即安的目标。

  2、被征地对象购买商业门面等经营性房屋的不得申请此项补贴。

  3、在本区范围内指定楼盘购买商品房的,在本人与售楼部议定价格基础上还可享受政府与开发商协定的规定时段团购优惠折扣。在其他区域购买商品房的,价格由安置对象与开发商议定。

  4、从领取补贴款的次月起,停发安置对象放弃的保障住房安置指标过渡费,已提前预付的将在补贴金额中直接扣除。

  5、安置对象购买商品房的税金、办证费、维修基金等其他税费自行承担,其他事项均由安置对象与开发商按照商品房销售的相关规定办理。

  六、本办法自发文之日开始实施。如遇政策调整及其他未尽事宜,由区103号令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芙蓉区实施103号令工作领导小组

                                                                                                                                                                                                        二○一五年三月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