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02-14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本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职工健康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健全上下一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从大年三十起,中心主要领导放弃春节假期,每天调度防疫工作。2020年1月28日(大年初三)召集在长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区委、区政府相关精神。经班子研究决定,成立“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高鹏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大年初三召回所有在外工作人员,初四全员正常回岗上班。

组 长:高 鹏

副组长:张 弟、胡 艳

成 员:各科室负责人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及时收集掌握全体职工实时动向和健康状况,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带领各部门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主 任:常 剑

成 员:熊 伟、刘昱沣

主要职责:根据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工作安排,制定印发各项工作方案和工作通知;负责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对接,按要求汇总上报工作情况,确保上情下达;负责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协调、检查、督促和指导。

三、疫情防控措施

(一)开展疫情防控教育

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通知精神,向全体职工及时通报疫情、规范政策解读、发布防控措施、明确有关纪律规定,利用工作群、电话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职工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

责任部门:办公室

(二)加强人员管控

严格人员管控,尽量减少公务出行,严格控制职工因个人事由离开长沙市区。加强人员出入管理,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区,确需进入的,要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

责任部门:办公室

(三)加强卫生管理

做好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区域清洁和消毒工作。规范食材采购渠道、运输途径,从源头上严把安全关。就餐严格落实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

责任部门:办公室

(四)强化疫情信息报告

建立畅通的信息报告机制,各科室要实时掌握所属人员的健康状况,对从外地回来的同志要及时报告,并实行自我隔离14天;领导小组要及时掌握各科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部门:各科室

(五)加大保障力度

在办公室设置检查点,配备电子温度计或其他检测设备;库存一定数量的消毒液、口罩,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消毒工具、设备不足的,要及时采购补充。

责任部门:办公室

四、有关要求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组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实时掌握分管部门疫情信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各方面具体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各科室要实时掌握所属人员的健康状况,带领本科室人员履行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和纪律落实到位。

(三)扎实落实防控措施。全体职工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值班人员务必戴口罩;要注意居家卫生,做好室内清洁,餐具要经常消毒;要尽量减少外出的机会,尤其是不去人流密集处;不要接触流浪猫狗和其他野生动物;要做好宣传员,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四)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全体职工原则上不要离开长沙市,因特殊事由确需离开的,要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严禁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组织的聚餐,减少各种形式的聚集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尊重医学常识,落实防控要求,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五、责任追究

在疫情防控中,对于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缺乏大局观念、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推诿扯皮延误防治救治的;不执行疫情报告制度、有缓报、漏报和瞒报疫情行为的;传播失实信息、影响社会稳定的;不执行防疫其他规定的行为和当事人,将进行通报批评、责令进行书面检讨,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依法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芙蓉区征地服务中心

2020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