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征收办开展法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1-03-03     来源:芙蓉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征收业务水平,加强依法履职能力,2021年3月3日,芙蓉区征收办组织开展征收法务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件裁判指引(试行)》文件精神。芙蓉区征收办、芙蓉区司法局、湖南思远四达评估公司、湖南天楚律师事务所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件裁判指引(试行)》主要规范了房屋征收与补偿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有争议的问题。明确了原告资格、行政主体资格、起诉期限、作出补偿决定的条件是否具备、补偿决定内容、补偿方式选择权、评估报告、特殊情况下房屋价值确定是否合法、房屋性质用途及面积等、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是否妥当、补偿决定程序的审查条件等内容,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次研讨会为征收工作全面把握新要求,积极开拓新思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