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征收办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 2020-06-28     来源:芙蓉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1月17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征收办党组开展了全面巡察工作。3月27日,巡察组反馈了整改意见,征收办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迅速召开了专题党组会,成立了征收办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芙蓉区征收办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和《征收办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责任分解表》,对巡察组指出的三个方面存在的12个问题,制定出了47条整改措施,目前,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按照区委宣传部关于理论学习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完善了《征收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并对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及相关要求进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二是制定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对重点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安排。三是对全体党组成员加强学习督促检查,认真做好学习研讨记录,坚决杜绝以工作代替学习的现象。

(二)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制定了《征收办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和《意识形态责任清单》,将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到人。党组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个季度召开1次研判会,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二是完善舆情处理机制。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每月舆情风险排查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摸排芙蓉区城市房屋征收领域信访情况的通知》,各项目负责人每月填报舆情风险预估表,提前收集预判下月舆情风险点,交党组研判。三是进一步规范了宣传工作管理制度,制定出台《征收办宣传信息及舆情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了信息发布、信息审核、存档备案、应急处理等制度。

(三)政治规矩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端正态度,高度重视非党人员不能从事党建工作的问题,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党支部书记履行好统管统抓党建工作职责,安排党员罗忠新专职从事党建工作。二是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建强党员队伍,努力把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形式主义依然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加强建制管理,确保制度落到实处,修改完善了民主理财小组及财务审批流程。二是进行了全办作风纪律整顿,重新修正完善了《芙蓉区征收办日常考勤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上下班钉钉打卡制度,规范了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

(二)担当尽责不够,关心职工群众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对食堂采购验收方式进行整改,规范验收程序,每天对菜品斤两、新鲜度等情况进行验收把关,并留存照片、销售单,月底进行核对、签字;二是食堂就餐人员采取登记制度,根据食堂就餐人数统计,计划菜单数量,杜绝食材浪费。

(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违规开支费用已向相关人员分别收缴并上缴至区财政非税账户。二是不规范列支的费用已进行纠正,不规范情况说明已按要求向相关部门报告,并对所有账目进行了全面清理,对不规范科目,调整到规范的会计科目中,同时,党组进一步完善了财务报销管理规定,严格各项开支内容,严格控制标准、严格审批流程,从制度上杜绝再次发生开支不规范的问题。

(四)未经程序审批办理通知存款和结构性存款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征收办党组重新修订完善了民主理财小组及财务审批程序,规范了采购及合同审批,特别对于大额资金,严格践行“三重一大”制度,党组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再由财务科牵头从流程上进行审核把关。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了落实主体责任的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性,切实转变重业务轻党建的观念,使党组成员将主体责任与平时工作联系起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针对党务公开不及时的问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对规定应予公开的内容,按规定和程序及时公开。

(二)民主决策执行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组织党组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严格督促全体党组成员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和自身建设等责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及一把手“三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坚持集体决策制度和党组会议制度,对重大事项进行集体研究,科学决策。党组会议严格按照“确定议题、会前酝酿、充分讨论、逐项表决、形成决议(决策)”的程序进行,并由办公室安排专人做好会议记录。

(三)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认真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按程序开展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民主测评前,及时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邀请群众参加测评;二是制定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计划》,每季度做好学习计划,明确主题和具体内容,努力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

(四)临聘人员管理缺乏风险防控机制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进行了全办作风纪律整顿,重新修正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了《芙蓉区征收办日常考勤管理暂行办法》。二是制定下发了《关于按月梳理工作完成情况的通知》,各科室工作人员每月月初梳理工作计划,月底由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定,与月绩效工资挂钩,并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三是针对关键岗位、关键时期、关键人员,建立不同的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规则、实行岗位轮换等措施,锁定履权界限,实行权力制衡。

(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到位,长期坚持。一是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组成员自觉落实“一岗双责”,制定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切实把业务工作和廉政工作充分结合,从严约束和管理各科室工作人员,组织常态化开展工作作风检查、廉政谈话,确保干部职工队伍作风更加严谨、纪律更加严明。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731-84683920

通信地址:  长沙市芙蓉区荷花路168号惠通大厦8楼

电子邮箱:1925236493@qq.com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征收办党组

2020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