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征收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02-07     来源:芙蓉区征收办     字体大小:

芙蓉区征收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有效落实芙蓉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控能力和应对水平,及时有序开展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工作,根据芙蓉区委、区政府最新指示精神,结合芙蓉区征收办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预防为主、快速反应,统一领导、分组管理,上下联动、有效落实。 

  二、工作措施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形成单位领导、全员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及分工如下: 

  组长:湛俊军 

  副组长:刘建华、石家军 

  成员:全办人员 

  (二)具体安排如下 

  1.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经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湛俊军、石家军、张永兴、熊测、陈勇、李嘉煦、何少军、王展、段凯等9名同志为预安排下派联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9名同志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随时待命联点街道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其余12名工作人员留守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2.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外出感染风险,经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报区领导批准,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之前,全办在岗人员21人实行轮换上岗,上班人员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和西龙社区包干楼栋疫情摸排工作;未上岗人员利用电话、网络方式进行居家办公,切实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3.为避免因上下班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风险,建议全办职工采取自愿方式拼车上下班。 

  (三)工作职责: 

  1、及时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任务;及时落实好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相关职责要求;及时落实好联点社区安排包点守点工作任务;及时落实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 

  2、全办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戒状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上班、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轮值制度,保证假期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时检查排查疫情,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三、相关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市、区要求,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以身作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党员先上,在职在编人员带头”的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是严肃纪律,强化作风。全体人员按照值班安排,按时上下班,严禁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消极应付,以及不认真落实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安排;严禁发表关于疫情防控的不实言论,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四是落实责任,及时报送。各科室要根据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落到实处,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科室负责人认真做好干部职工的摸底,特别是外出返岗职工的情况必须做到详实、准确、不漏、不遗,并随时掌握其动态。遇有情况,严格按照信息上报要求快速准确向工作领导组报告,严禁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长沙市芙蓉区城市房屋征收和补偿管理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