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残联开展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芙蓉区残联     字体大小:

为迎接世界第十四个自闭症日的到来,2021年3月31日上午,由芙蓉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唯爱特殊儿童融合教育承办的大型自闭症知识宣导线下活动湖南省科技馆举行。芙蓉区残联理事长聂帮府、副理事长邓捷及部分学员、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活动时间从3月22日持续到4月2日,通过绘本阅读的方式,分为“自闭症知识普及、‘星宝’学校篇、‘星宝’独白篇、‘星宝’家庭篇”四部分内容,向大家全方位展示自闭症儿童的特点、学校生活及家庭生活,帮助大家更全面、立体的了解真实的自闭症儿童,以便更好地包容接纳他们。线下活动包括“自闭症儿童汇报演出、融合活动开展、家长喘息服务”三个板块。

目前全球自闭症患者已超过6700万人,在中国,其中14周岁以下自闭症儿童超过200万,自闭症发病率已居我国各类精神残之首。一星一世界,自闭症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遥远却又熟悉,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

聂帮府理事长在活动中致辞表示:“自闭症日”的意义在于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群体,关注自闭症儿童,让他们拥有实实在在的机会获取他们需要的教育和资源,及早介入、科学干预,减少致残是康复救助的最终目的

芙蓉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践行学党史办实事,把康复救助作为重要的“实事”来抓,立足于全区残疾人群体利益,依托区残联现有资源,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扶残助残政策,用全社会的爱心,帮助自闭症孩子融入社会,有尊严、无障碍地生活。

辖区相关康复机构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助残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