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残疾人,寒冬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01-16     来源:残联     字体大小:

年终岁尾,春节将至。2023年1月13日上午,长沙市残联副理事长曾军一行先后前往芙蓉家欣心翼托养服务机构及辖区内3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曾军一行每到一户都与困难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悉心交谈,详细了解每户残疾人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生活状况以及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增强自信心,通过不断努力,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1月12日至13日,区残联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在全区对部分困难残疾人对象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讲解扶残助残政策,并对一些疑问进行解答回应。走访慰问结束后,区残联还反复叮嘱街道社区要做好残疾人群体特别是独居老人在疫情防控、基本生活等相关工作,做到及时反映、及时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据了解,为切实开展好、组织好、落实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区残联为辖区困难残疾人对象送去了慰问物资(米、油)以及慰问金,受惠对象近500户,以务实举措为残疾人群众纾困解难,着力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残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新的一年,芙蓉区残联将继续牢固树立为残疾人服务的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助残帮扶力度,扩大惠残政策宣传,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托养服务、日间照料、康复、就业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残疾人群众合法权益,加大对残疾人帮扶救助和安全保护力度,使困难残疾人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