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残联召开全区2023年工作布置暨普法宣传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2-23     来源:残联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3日,芙蓉区残联召开全区2023年工作布置暨普法宣传会议。区残联工作人员、各街道残联、社区残协专干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区残联副理事长杨友林主持会议。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邓捷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就2023年全区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工作决策部署,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加强务实举措。积极宣传残疾人先进典型事迹,发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实施好残疾人民生工程项目,大力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提升他们的自身素质,使助残扶残观念在全社会引起共鸣。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找准残疾人工作切入点,以残联干部的“辛苦”换来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提升残疾人群体的满意感、获得感。

湖南省残联辅具中心科长王顺、长沙市残联康复部部长朱阳辉分别对辅具适配补贴知识及评估运用、辅具补贴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规范了残疾人辅具适配服务工作,强调要依托现行辅具适配补贴制度,以此提升辅具服务质量,争取更大程度惠及残疾人,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区残联结合残疾人实际生活,特邀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颜毅智律师授课,围绕“网络电信诈骗”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案例分析和讲解,让大家在学法、懂法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