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

发布时间 : 2023-03-03     来源:残联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

长沙市芙蓉区残疾人联合会紧紧围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从联合湖南旺旺医院儿童语言行为研究发展中心及耳鼻喉科为特殊儿童家庭开展爱耳护耳科普知识讲座,到走进社区现场进行宣传教育、为社区群众开展健康体检筛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爱耳、护耳意识,有效地促进听力预防与康复工作的开展。

2023年3月1日,芙蓉区残联联合惠耳听力为朝阳街道向韶社区的残障人士和市民提供义诊服务,社区志愿者主动为过往行人宣传爱耳护耳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接待健康筛查群众60余人。

(义诊活动现场)

辖区各街道、社区也积极响应,纷纷组织“爱耳日”宣传活动,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爱耳护耳知识,提升全民听力残疾预防意识。

2023年3月3日上午,芙蓉区残联联合湖南旺旺医院耳鼻喉科、儿童语言行为研究发展中心为0-14岁残疾儿童家庭举办了“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 ”专题科普知识讲座。

(图为芙蓉区残联理事长邓捷出席活动)

耳鼻喉科专业护理师从耳的构造、影响听力的诱因、听力损伤的前兆与分级以及如何科学护耳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的家长轻松易懂地掌握了护耳常识。

(图为耳鼻喉科专业护理师进行科普护耳知识现场)

据悉,2022年芙蓉区共完成242名0-14岁残疾儿童的免费康复训练,其中有180名0-14岁残疾儿童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2023年芙蓉区残联将至少完成150名残疾儿童的免费康复救助任务,为全区有康复需求的0-14岁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训练。

芙蓉区残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使更多的人了解爱护耳朵知识,让大家更多地参与到保护耳朵的行列里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听力和言语残疾人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