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妇联开展ECD项目实操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0-25     来源:区妇联     字体大小:

  为保证ECD项目高效运转,2019年10月15日,芙蓉区妇联邀请ECD项目省级专家胡可帆老师在锦林社区对两家儿童早教专业社会组织(长沙市家和源家庭关系指导中心、长沙市零点智能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的项目执行人员进行实操培训。

  伴随着《小猫咪》这首温馨有爱的歌曲的响起,家长和孩子做起了亲子操,看似简单的几个拍手、点头、拥抱和旋转动作,却大大增强了孩子与家长的亲密接触及互动,让每个孩子对自己的名字进行熟悉。紧接着胡老师拿起大书给小朋友生动形象讲了小猫穿衣服绘本故事,拿起要给小猫穿的衣服,让小朋友触摸感受,让每个孩子对自己的生活用品进行熟悉,认识自己的衣服,给小猫穿上了衣服。胡可帆老师让家长分成2组,让小朋友分别拿出一样衣服给小猫穿上,锻炼小朋友的手部的精细动作。随后,胡可帆老师搭了两座桥拿出颜色不同的小衣服,让小朋友们过桥把衣服送胡可帆老师,锻炼小朋友的平衡力。胡可帆老师带着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做游戏,《小老鼠上灯台》音乐响起来,家长孩子们腿部上升下降,如此反复锻炼孩子们的感知能力。最后,胡可帆老师以一首《再见歌》结束了这场愉快的亲子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两家社会组织的执行人员都纷纷表示:“胡可帆老师跟孩子们的互动非常生动,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学习胡可帆老师的教学方式,让小朋友们上课更有积极性,最大程度发挥早教活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