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0-12-08     来源:芙蓉区妇联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芙蓉区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于2020年12月7日下午顺利举行。宣讲会邀请芙蓉区妇联执委、东湖街道龙马社区书记刘晓凤作宣讲,街道妇干、芙蓉区妇联主席危勇携全体班子成员及干部共计20余人聆听。

芙蓉区妇联执委、东湖街道龙马社区书记刘晓凤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刘晓凤强调了六个“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即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力量;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动员各方面力量为之团结奋斗;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

芙蓉区妇联系统干部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妇女事业开启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