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维权主题沙龙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3-05     来源:芙蓉区妇联     字体大小: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升女性同胞的法律意识和素养,营造信仰法治、公平正义、充满活力的社会风气,2021年3月5日,由芙蓉区妇联主办、壹普逻普法平台协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维权主题沙龙活动隆重举行。长沙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石莉波,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梁汝岚、芙蓉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危勇出席活动,区妇联全体班子成员、芙蓉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湖南省女律师协会及省内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社工组织代表百余人参与活动。

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梁汝岚在活动中致辞祝全体女同胞节日快乐,高度肯定了全区广大妇女在建设现代化精彩芙蓉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全区妇女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找准妇联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二是立足本职岗位、笃定前行,积极进取,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石莉波,芙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梁汝岚在活动现场为荣获芙蓉区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及奖牌,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表率,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佳绩。

随后,“芙蓉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成立仪式举行,芙蓉区妇女联合主席危勇宣布芙蓉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并授牌,省内17家知名律所为成员单位。成员单位的优秀律师代表结合自身实操案例普及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并与嘉宾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芙蓉区妇联新成立的“芙蓉区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将致力于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女性社会组织法律帮扶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新媒体宣传三项主体工作,大胆探索创新妇儿权益维护、回应妇女儿童诉求及时为妇女儿童发声,为全区的男女平等、妇儿维权工作凝聚更多的力量。芙蓉区妇联将继续带领广大妇女同胞继续立足本职、发扬“四自”精神、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精彩新芙蓉贡献巾帼力量,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