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少年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时间 : 2021-04-07     来源:芙蓉区妇联     字体大小: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4月5日上午,芙蓉区妇联联合五一东村儿童服务站开展了“芙蓉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五谷杂粮创意画活动。以五谷为载体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一开始,服务站的社工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带领孩子们了解党徽、党旗、少先队队徽、红领巾等含义,互动的过程中孩子们各个都激情满满。

之后,老师带领孩子们用五谷制作粮食画。制作过程中,孩子们都专心致志地制作自己的画作,在社工老师的教学下,一点一点地将米粒、豆子细致地粘贴在纸上。现场氛围欢乐融洽,活动临近结尾时,已有一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画作展现出来!

本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让孩子们了解党史、党旗、党徽等,切实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散在孩子心间。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红色情怀,奏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美妙乐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