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 2023-03-07     来源:妇联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规定,推动落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凝聚多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芙蓉区妇女联合会联合成立芙蓉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于2023年33日在芙蓉区检察院举行揭牌仪式。

芙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芙蓉区妇联主席危勇共同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并为第一批家庭教育指导员颁发聘书。

小家之事,大国之治。良好的家庭教育对青春期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受聘的家庭教育指导员开展了首场题为“青春期的故事”的家庭教育指导课,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此次成立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是区妇联与区检察院积极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举措,工作站集涉罪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严重违法行为未成年人家族教育指导以及预防性家庭教育指导功能于一体。下一步,区妇联将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深化妇联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针对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开展更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科学教子能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为进一步健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体系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