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调研指导区总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01     来源:芙蓉区工会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28日上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带队调研指导区总工会工作,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座谈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胡锋就区总工会2022年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以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作全面汇报。周春晖对区总工会在对口麻阳消费帮扶工作、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以及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春晖指出,工会队伍是一支真抓实干、积极作为的队伍,去年工作全线飘红,可圈可点,为全区争了光。他强调新的一年里工会工作要聚焦“服务”这个主题,服务好职工、中心大局。一是要举旗定向,坚持以政治引领为导向,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凝心聚力,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结合芙蓉区产业实际,组织好基层工会,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当好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人”“贴心人”,发挥工会的组织团结引领作用,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三是要聚焦重点,围绕主题主线主旨,积极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职工生活服务品质;四是要立足“三常”,创新机制和措施,打通业务壁垒,建立健全维权联动机制,畅通职工维权服务渠道,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五是要推出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模范,打造工会亮点品牌,讲好芙蓉故事,传递芙蓉声音,树立芙蓉形象。

区领导何溪桥、徐青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