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总工会到芙蓉区考察交流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芙蓉区工会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3日下午,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日春率队到芙蓉区分别就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职工服务中心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长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渐坤,芙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何溪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胡锋陪同考察。

考察中,讲解员以特色亮点工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站点、中心各功能区域和组织运转情况,让考察组对站点及中心各项工作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梁日春一行对芙蓉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及区职工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运营维护及创新服务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依托“小站点”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体系,融入理发、心理咨询、“码”上入会、法律援助及爱心帮扶等延伸服务,总结了新经验、新做法。同时,让户外劳动者找得到站点,进得去站点,将站点逐渐发展成为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传播城市文明的接力站和区总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站。

梁日春一行参观户外劳动者站点火星站

梁日春一行参观区职工服务中心

近年来,区总工会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与各基层工会采取共创共联的方式创建了全国、省、市三级“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1个,倾心倾力倾情打造“会-站-家”一体化服务站点。下一步,区总工会将以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计划为依托,持续探索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聚力打造站点特色;持续做好宣传和推介工作,不断提升知晓率;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