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第四期救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19-09-20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在2019年“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同时为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芙蓉区应急管理局和芙蓉区红十字会联合发出通知,面向区直机关干部和家属开展一期救护员培训。

  经过机关干部的积极报名,2019年9月18日至19日,芙蓉区红十字会在杨家山社区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为期2天的救护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班主任首先向学员们介绍,2019年9月11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全球急救资源中心(GFARC)将国际急救认证(IFAA)正式授予书颁发给中国红十字会,有效期5年。此举标志着中国红十字会成为世界首个获得IFAA的国家红会。

  同时根据GFARC认证要求,此次培训也首次采用了“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让学员通过查资料、分组讨论、小组展示的形式来学习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其他课程通过救护师的理论讲授和带训操作形式开展,让每一位学员通过学习和考核成为合格的救护员。

 

学员展示小组讨论的结果 

 

操作教学与练习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