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兵讲故事 致敬抗日英雄

发布时间 : 2021-02-26     来源:芙蓉区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2021年的长沙新春,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明媚,暖意融融。2021年2月25日,芙蓉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彪哥组织志愿者一起来到居住于芙蓉区银港水晶城小区的抗战老兵罗爷爷家里进行新春慰问。罗爷爷是芙蓉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的常年陪伴对象,年前刚出院,身体恢复得很好,罗爷爷一如既往地热情周到,看到大家的到来,心情非常好!虽是拄着拐杖慢慢移动,但脸上一直都是开心的笑容。90多岁的罗爷爷思维清晰,记性很好,给孩子们讲述战争年代的残酷、艰苦,讲述自己的从军经历,告诉大家落后就要挨打,胜利与和平来之不易,鼓励少年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勇攀高峰,为建设强大祖国而努力读书。来自长沙市一中双语学校高一年级的刘思宇等同学认真聆听,在了解历史的过程中激发爱国主义情操,表示将以老兵为榜样,传承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勇攀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