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生命的乐章”

发布时间 : 2021-04-05     来源:芙蓉区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燕归花谢,早因循,又过清明。2021年4月2日上午,芙蓉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到明阳山福寿苑陵园红十字纪念广场参加“生命的乐章”2021年湖南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活动由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红十字会、长沙广播电视台(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红十字会、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市(州)红十字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10家移植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长沙市红十字会继续通过长沙广电“智慧长沙”开展“云上缅怀”活动,制作了“生命的乐章 云上缅怀”链接,目前已有近2万人次参与献花、点灯、寄言对捐献者们进行缅怀纪念。今天的活动也通过“智慧长沙”APP进行同步现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到21人。

近年来,芙蓉区红十字会为倡导文明新风尚,弘扬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加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这项大爱奉献的事业中来,多次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广大群众也逐渐认识遗体和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的人数也逐年增加(在平台登记人数2018年192人,2019年663人,2020年103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