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8日下午,芙蓉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长沙市东雅中学的C2209班同学来到燕山街常青树老年公寓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学习雷锋”我践行活动,为机构的老年人送上温馨的祝福。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60周年纪念,东雅中学的红十字青少年为爷爷奶奶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小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和稚嫩的歌声将爷爷奶奶们带入青春火红的岁月;一位女同学表演了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用优美的舞姿诠释了新一代青少年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还有的同学表演了恰恰舞和时尚歌曲,爷爷奶奶们被孩子精彩的表演逗得前仰后合,笑声不断。

在本次活动中,芙蓉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和孩子们为常青树老年公寓捐赠了米、油、蛋糕等爱心物资,这次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培养尊老敬老和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