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6-04     来源:芙蓉区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根据上级红会提出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有效提升”的工作目标和“健康芙蓉”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及芙文明办发〔2020〕1号(《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其操作手册创建工作责任分解表)中提出“开展社区减灾、防灾宣传教育,开展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培训”的任务,芙蓉区红十字会面向社会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请各街道、社区向居民群众、企业、物业等单位进行宣传发动,在2020年12月前每个街道或社区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培训。如有需要单独组织培训颁发长沙市红十字救护员证或CPR+AED红十字急救员证的,请各街道红会专干统计培训时间和内容,与区红十字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袁丹丹,84110208,13975148422。

应急救护培训内容

培训类型

培训内容

培训时长

备注

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红十字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烧烫伤、冻伤、脑卒中、冠心病、糖尿病、地震自救互救、火灾自救互救、交通事故自救互救、动物咬伤、急性中毒等内容

1-2小时

具体内容由红十字会与受训方商定。

心肺复苏术及自动体外除颤仪培训

(CPR+AED培训)

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理论、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

4小时

学习者需年满18岁,考核合格者可获得长沙市红十字会颁发的CPR+AED培训合格证;满20人开班,每班不超过25人。

救护员培训

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选修课程

16学时(2天)

学习者需年满18岁,考核合格者可获得长沙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合格证;满40-45人开班,每班不超过50人。

芙蓉区红十字会

2020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