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为群众办实事”救护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4-15     来源:芙蓉区红十字会     字体大小:

根据区红十字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方案》的精神,芙蓉区红十字会拟开展急救知识的培训送机关、送企业、送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将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促进人道救助工作的有机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机关、企业、社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提高机关干部和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等救护知识和技能。

二、活动内容

开展以救护员培训(16学时)和CPR+AED培训(4学时)为主的救护知识培训,请各街道(园、局)在街道社区机关、群众、物业小区、企业等单位摸底参加培训人员,每个街道(园、局)至少组织1-2场次,培训地点由各单位自定(具备能播放PPT的多媒体教室和充足的实操场地)。

三、活动要求

1、请各街道(园、局)积极动员,将培训报名表报区红会,电子版发邮箱:108732632@QQ.COM,联系电话84110208。

2、救护员培训和CPR+AED培训由区红十字会承担培训期间所需费用,各参训人员免费参加。

3、参训人员需年满18岁以上,身体健康,积极参与献血等公益活动者优先。

芙蓉区红十字会

2021年4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