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科协召开县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3-03-13     来源:长沙市科协官网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8日,长沙市科协召开县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贯彻落实市科协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年科协工作任务落实具体举措。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先后就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和强调。各县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先后就2022年本单位特色亮点工作做了交流介绍,并就创新开展2023年工作谈了意见建议。

李范坤点评了各县市区(市)科协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对各县区(市)科协今年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科学认识科协,找准工作定位。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提高全市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科协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重点要积极服务好科技工作者,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要紧扣区县(市)的中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搭建一批平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三是要加强学习,凝聚工作力量。要加强代表、委员的联系,完善畅通联系服务渠道,做好和拓展联系服务工作。要加强与全国、省级学会及各类创新主体对接联系,凝聚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宽,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立新,副县级干部杨迪君,各县区(市)科协党组书记或主席,市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