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联点 护幼成长

发布时间 : 2023-02-21     来源:团委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团区委对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的关心关怀,了解掌握全区教育工作发展动态,更好帮助学校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根据芙蓉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2023年2月13日至2月17日,团区委书记谢况翟带队联点走访了育才双新小学和3所幼儿园。

在育才双新小学,谢况翟书记参观了学校食堂、羽毛球馆、心理室等场所,随后和校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召开座谈会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及团支部建设情况,重点调研了校少先队工作。谢况翟书记对学校心理室的建设情况提出了相关意见,并表示要着重关注小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变化,团区委下一步会将“阳光剧场”“娃娃法庭”等团系精品项目在学校推广,致力于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在鑫科明珠幼儿园,谢况翟书记来到幼儿身边,一起参加升旗仪式,和孩子们一起唱国歌并现场为孩子们讲述故事《国旗里的小秘密》,告诉大家:“我们都是小星星,要团结在祖国妈妈这颗大星星的身边。”

在芙蓉公寓幼儿园,谢况翟书记和全体青年幼师召开青年座谈会,谢况翟书记带来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关怀与期盼,希望芙蓉公寓幼儿园继续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成为芙蓉幼教的一支标杆。希望幼儿园进一步凝聚青年智慧,发挥青年力量,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白沙湾幼儿园,谢况翟书记实地观看了幼儿的户外自主游戏,深入各班教室、功能室、活动场地等场所视导,并详细询问了幼儿园在教育投入、师资配备以及班级编制等方面的情况。谢况翟书记强调要着重做好幼儿活动的安全工作,也对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