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朝阳街道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01-25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一、政策背景

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强化行政执法责任落实,增强监管执法工作实效,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全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关行政检查办法>的通知》和《安全生产监管年度执法工作计划编制办法》(安监总政法〔2010〕183号)的有关要求,结合我街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二、出台目的

通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计划的有序实施,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完善并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排查和整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推动辖区安全生产状况进一步好转。

三、重要举措及落实办法

(一)监督检查对象及频次。街道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依据各自职责要求和分工,开展好相关行业、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并根据各行业、领域的不同特点和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合理确定各行业企业的监督检查覆盖率;根据生产经营单位的危险性及其基本情况合理安排对其监督检查频次。

(二)监督检查内容。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具备法定的安全生产条件,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国家安监总局令第24号)第八条、《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关行政检查办法》第二十四条所规定的内容,以及按照《长沙市企业安全事故隐患自查自改自录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的隐患自查自改自录情况。

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办事处

202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