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核酸检测 筑牢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 2021-01-14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筑牢市场疫情防控防线,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商务局应对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实现高风险岗位人群“零输入、零感染”。2021年1月13日上午9点,芙蓉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对接长沙山水医学检验所等部门联合开展针对朝阳农贸市场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科学精准的加快高风险岗位人群核酸检测,有力有序有效全面排查防控疫情,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

医务人员在朝阳农贸市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朝阳农贸市场处于长沙火车站商圈附近,人口基数多、人员流量大,导致疫情风险高、全面防控难。朝阳社区落实属地责任,针对朝阳农贸市场高风险岗位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化平台,推进核酸检测结果与健康码互联互通,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实效。检测采样现场,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严格按照检测采样要求,保持通风换气、维持排队秩序,确保检测采样工作高效有序。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截至2021年1月14日,共为朝阳农贸市场135名高风险岗位人群进行了咽拭子和血清抗体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针对高风险岗位人群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芙蓉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积极发动群众,担当起主辖区责任,齐心协力同群众做好群防群控。并联合多部门全面加强核酸检测力量,督促做好样本管理工作,防止交叉感染,确保结果精准和工作人员安全。朝阳社区将疫情防控举措做到常态化,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确保广大群众正常生活和社区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