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新村社区:积极治理辖区环境卫生 营造整洁有序节日环境

发布时间 : 2021-02-18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18日是年后上班的第一天,居民朋友们欢度春节的同时,社区背街小巷的墙面和电线杆上各类小广告和牛皮癣又开始死灰复燃,居民楼道内的垃圾和扬尘也开始堆积。为给居民朋友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保持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在朝阳街道人民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以社区网格为单位,集中开展辖区卫生环境治理。

志愿者首先向城市顽疾“牛皮癣”宣战。四处张贴的小广告和牛皮癣不仅影响美观,其中包含的一虚假信息还会误导居民上当受骗,铲除小广告势在必行。需要清理的牛皮癣有粘贴在墙上的、电线杆上的、防盗门上的,也有用油漆、油墨涂写的,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志愿者喷漆、抹布、水桶、铲刀等工具,对牛皮癣和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对有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用手一点一点将其撕离墙体。还有许多喷涂式的小广告,直接用喷漆覆盖。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悬挂的过时横幅进行了集中清除。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牛皮癣和小广告得到有效清理,社区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随后,志愿者们带着扫把、竹竿、喷漆来到居民楼道内清扫楼道、清除牛皮癣和小广告、清除扬尘和蜘蛛网。志愿者们挥汗如雨,路过的居民朋友纷纷点赞。在志愿者的影响和带动下,很多居民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清扫中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小区楼道、院落被清理得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

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居民朋友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号召居民朋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今后,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和居民朋友共同营造整洁卫生的居家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