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东村社区:多措并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 2021-03-23     来源:朝阳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党员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体悟经验规律和精神力量,2021年3月2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五一东村社区党委迅速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多措并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畅谈爱国情,执笔话初心

“为共产主义献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入党誓词的铿锵之音,从新老党员的口中一同发出。有着直击人心的力量,我们的生活,需要这种力量的保卫,我们的信仰,也需要这种力量的支撑。

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鼓励着党员,永远坚守这份力量。活动中各位党员拿起笔,写下的素笺都和此刻的信仰有关“认真做事 ,做人,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仪式,是这个网络时代里,难得的真情流露

“我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我们不仅要爱国,更要学习和继承先辈们不屈不挠、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老党员李钦白谈起以前那些事,仿佛刚发生过一样,对于曾经的经历,老党员不断教育年轻人要忠诚爱国,艰苦奋斗。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一起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五一东村社区党委通过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号召党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基层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一部党史、新中国史,就是传承红色基因,为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的历史”。活动中,五一东村社区党委书记苏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史知识,我们学习和铭记党的历史,就是要为现实服务,必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同时,五一东村社区党委结合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网络学习阵地,将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夯实教育成果,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治理、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共同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五一东村社区党委书记苏蓉带领党员学习党史

带头办实事,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一东村社区结合雷锋月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等多种志愿活动,真正把为民服务落实在基层。

此次党史学习之余,每一位党员,又回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前进轨迹上他们深入小区,将各个角落的生活垃圾进行彻底清扫,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社区群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良好生活环境

老党员佘惠林今年70岁,满怀热情地投身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她“鲜红”的身影她说:“不忘初心意味着当代党员要始终把党的伟大精神铭记于心,把党的优良传统贯穿于行,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争做时代先锋。”

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同环卫工人一起清扫小区环境卫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